close
我好愛中島哲也
他上部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已經讓我很震撼
結果這次的告白不同於松子一生的華麗
這部的冷調與藍系好符合這次的主題
13歲天真笑靨使用復古底片FU粗粒反諷的手法好高竿
用武力或金錢要誘使或威脅一個人去做他不想做的事很簡單
但是要使一個人心誠悅服的改變心態與想法是件很困難的事
松隆子在裡頭的復仇不單單只是要以命抵命這麼輕鬆的解決
而是要讓他的學生明白 生命非微不足道 生命是如此貴重
她要讓學生打從心裡去反省 去感到後悔
松隆子扮演的這個老師角色戲中戲太多了
科技資訊網路的發達 卻造就了人與人之間更生疏的疏離感
學生A是想得到母親關懷而萌生殺人動機
學生B是被母親溺愛過頭成了無能被欺負的孩子
兩個角色強烈的對比 充分說出過猶不及都會產生問題
最後幕落一片漆黑 松隆子那句 "開玩笑的"才是全片的精華
我個人是覺得 她並沒有真的把炸彈放在A學生的母親那 當然也沒有真的引爆了
因為 女學生早就說了 "老師本來就沒有把愛滋的血注到牛奶裡 因為 一個會說生命是如此貴重的人 是不會殺人的"
她只是想讓這學生 "重生"
至於學生B殺了溺愛自己的母親 我怎覺得雖是悲劇 卻很成功的告誡了現代父母不該太過於寵壞孩子啊 XD
其中一幕 松隆子冷血在咖啡廳告訴女學生 這一切都是她安排要逼這兩個兇手走上絕境 在走出咖啡廳後哭著狂奔那段 好觸動我心啊 然後她又補上一句 "白癡" 我的天 這就是人性啊
充滿矛盾 有恨有愛的人性啊
我愛死這部戲了 !!!!

嗯...........我是不是暴雷暴很大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群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